覺得視傳科跟應外科,哪個比較推薦讀呢?

視覺傳達、廣告設計

推薦您這兩科系的原因,過去寫程式非常賺。

寫個頁面就要好幾萬,當時會程式語言的人極少。

現在程式語言寫得好接不到案子,美工作的好才接的到案子。

事實上這也只是說的好聽
,任何科系只要專精不怕沒飯吃。

我蠻適合設計科系的,但我又很想進修語言

我並不會勉強您去您想要的科系,但我想說的難聽點。

我有個淡江日文系的學長,老實說他認為日文只能當作工具,不能當飯吃。

為什麼我這麼說?

現在會英文的人滿街跑,基本上這是人人該具備的能力。

日文?除非你非常專精你才有飯吃,否則你語言系出來反而工作難找。

台大中文系畢業找不到工作,這新聞也不是有嗎?

雖然我不相信找不到工作,但現實例子還是有。

再來

語言這東西只是工具,或許你以後可以靠翻譯賺點錢,但我敢保證不穩定。

最重要的是,語言只要有心自學也學得了。

這樣就失去了你去學校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eth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